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团日活动(二)——外国语学院韩国语协会开展主题团课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团课活动。1119日下午330,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与吉林大学韩国语协会在外语楼101活动室举行了以“奏建设之歌,踏公平之路”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担任本次团课活动主讲人的是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副部长蒋洁同学和吉林大学韩国语协会助理李梓毓同学。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讲解。两位主讲人以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为话题引入,纵观了中国一路走来的历程。主讲人表示,从近代西方列强入侵,中国被侵略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再到现在中国正快速发展进步,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努力奋斗不断向前。在当下如此美好的阶段,我们青年人更要担负起国家复兴、民族富强的任务,向着美好奋进。第二部分为有关“公平”内容的讲解。两位主讲人从公平的概念引入话题,着重分析了公平在现今社会的意义。之后主讲人又指出了现阶段我国存在的一些不公平现象,例如男女平等问题、同工同酬问题等。第三个部分是自由探讨。同学们围绕“贫富差距”进行激励的讨论。最后一部分是阐述个人感受。同学们就本次主题团课活动提到的问题从各个角度对自身经历进行了分享,在揭露问题的同时呼吁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跟着党建设祖国,维护公平,建设美好生活。

此次主题团课活动持续40分钟,团课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参与的同学们表示,此次简短的活动使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明确了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