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团日活动(三)——外国语学院U&I志愿者协会开展主题团课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团课活动。1119日下午五点,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与外国语学院U&I志愿者协会在外语楼101活动室举行了以“国家安全同守护,青年戮力筑长城”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担任本次团课活动主讲人的是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副部长单葆龙同学和U&I志愿者协会秘书部成员温凤姣同学。

首先,温凤姣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她说:“国家安全的维护是新时代中国向前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社会和谐与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随后,单葆龙提出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五个目标,分别是学习知识有收获、爱国精神得升华、甘于奉献敢担当、社会价值得彰显、国家安全得保障。他还指出,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措施是切实际、重思想和肯落实。他通过杜富国的英雄事迹阐述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分别是提高青年人综合素质和提升全社会对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视。

之后,同学们针对“如何看待国家安全”是否应该提高安全意识”“应该从哪些方面注意国家安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团课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带给同学们深刻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