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荣退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1-12-29 点击数: 来源:

202112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18室举行了荣退教师座谈会。荣退教师宿久高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日文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昌松书记介绍了宿久高教授的历任职务、重要社会兼职与所获奖项。张玫玫院长首先回顾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以缅怀前人的努力。而后高度评价了宿久高教授作为我国日语学界最知名的学者之一,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科发展、日语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代表学院与莘莘学子们向宿久高教授表达由衷的敬意与感激之情。承诺将秉承老一辈发展外院的初心,接力奋斗,不辱使命!随后,日文系教师代表徐明真教授、胡建军教授、房颖副教授、曾婷婷副教授、宋婷副教授从不同角度深情回忆了师从宿久高教授的点点滴滴,并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宿久高教授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学校与学院的深厚感情。并强调希望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祖国为培养优秀的外语人才。退休以后,在相关学术领域将继续发挥余热,助力学院的发展。

刘昌松书记与张玫玫院长分别向宿久高教授赠送了荣退纪念奖盘与鲜花,并表达了对宿久高教授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和衷心祝福。

 

宿久高教授简介:

宿久高,教授,博士,历任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国家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外语学会名誉理事长、吉林省文学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吉林省教学名师”。曾获日本“国际交流奖励奖、日本语教育奖”,并受到日本天皇和皇后的接见。曾获“吉林省先进工作者”“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吉林省师德先进标兵”等荣誉称号。宿久高教授长期致力于日语教学和研究工作,为中国外语事业,特别是日语专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