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鲜语口译专业2021级吕莹同学在“首届朝(韩)语全国口译大赛”获三等奖

日期:2021-12-14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12月5日,首届朝(韩)语全国口译大赛在延边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系国家级高水平翻译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大院校优秀选手的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朝鲜语口译专业吕莹同学荣获三等奖。吕莹同学本次大赛指导教师为朝鲜语系王艳丽老师

 

本次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指导、延边大学主办、延边大学朝汉文学院承办。原定于9月举行的大赛,受疫情影响推迟至12月5日。尽管疫情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仍是不减选手们的热情,比赛场上精彩纷呈。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进行。赛事内容涉及中朝(韩)语对,主要以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的方式展开。

本次赛事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等多个领域。各位专家评委从翻译的内容与质量、翻译技巧的掌握与运用、翻译人员的职业素养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