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姜治莹赴外国语学院调研

日期:2021-11-01 点击数: 来源:
     【文/刘白一 兰去非 摄/记者 方卫东】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姜治莹赴外国语学院,围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整体建设情况进行工作调研,慰问全院师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工作,对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五次党代会征求意见建议。姜治莹强调,外国语学院建设发展要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学校整体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学院会议室,姜治莹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姜治莹代表学校、代表张希校长,对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问候。

姜治莹强调,外国语学院具有光荣的传统和深厚的底蕴,71年来,外国语学院与新中国同成长,与吉林大学共命运,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我国外语教育教学和外语人才培养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是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创新发展。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上主动作为、强化服务,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发挥语言传播优势,提升科研咨政水平。二是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突出育人特色,在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出真招、见实效。三是要聚焦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引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发展实际,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四是要聚焦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学术交流合作。立足新起点、找到新方位,正确认识外语专业的发展处境、发展关键和发展方向,积极探索跨语种、跨专业、跨学科的融通复合之路。持续扩大开放办学的力度,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五是要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切实抓好结合融入。通过做好学校重点工作推动学院全面工作,把学院的工作安排融入学校的决策部署,一起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上下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松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院长张玫玫汇报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