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02 点击数: 来源:

【文/兰去非 摄/记者 方卫东】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姜治莹赴外国语学院参加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传承航天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外国语学院一楼党员活动室,姜治莹与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事业的重要论述,并与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党员代表发言。同学们结合学习、生活、科研等,围绕如何“传承航天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作交流分享。

姜治莹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存的灵魂,同学们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是航天精神的传承人、践行者。作为新时代吉大学子,一是要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个人选择的遵循,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在鉴往知来中继往开来,在饮水思源中凝聚灵魂,从航天精神中汲取经验启示、信心动力和智慧力量,永远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忠实传人。二是要坚持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传承和发扬好航天精神,继续秉承外国语学院的优良传统,积极培育创新精神,以不竭求索的动力、敢为人先的魄力和革故鼎新的创造力,争做新时代创新创造的生力军。三是要坚决担使命、强本领、向前进,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成为勇担责任、砥砺奋进的时代先锋。

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