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鲜语口译专业学生吕莹荣获 “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第三名

日期:2021-11-01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10月23日,永旺杯第十四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朝鲜语口译专业吕莹同学荣获朝(韩)语交替传译组三等奖,取得本系历届参赛最好成绩吕莹同学本次大赛指导教师为朝鲜语系王艳丽老师。

“永旺杯”第十四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本届大赛共包含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7个语种,8个项目。各语种赛事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9月中旬,来自国内外92所高校的194名选手参加大赛的网络初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来自43所高校的114名选手参加了大赛的复赛及决赛。        

比赛内容涵盖时政、经济、科技及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此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届大赛赛题设置了“脱贫攻坚”、“建党百年”等主题内容,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建党百年致敬

       在今年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背景下,本次大赛延续并完善去年首创的在线口译比赛模式。大赛流程公平公正,全程公开直播。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入选中国外文局翻译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