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俄语系曹文学教授、方新哲教授荣获“中国俄语教育杰出贡献奖”

日期:2021-10-26 点击数: 来源:

20211016,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本次大会颁发了第三届中国俄语教育终身成就奖和杰出贡献奖,共有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25名德高望重、为中国俄语教育事业辛勤耕耘50年以上的学者获得表彰。其中吉林大学俄文系曹文学教授、方新哲教授实至名归,荣获“中国俄语教育杰出贡献奖”。

俄语语言文学系(简称俄文系)的前身是创建于1950年的东北人民大学俄语专修科。七十多年来,众多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为大俄语专业建设、为中国俄语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毕生力量。谭林教授因在在俄语语言国情学领域取得突出成就而被授予俄罗斯国家级奖章“普希金奖”。此次曹文学教授、方新哲教授荣获表彰,再次肯定了吉大老一辈而与人对国家俄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俄文系一线教师应以两位老教授为榜样,为人师表,致力俄语教学,培养更多优秀俄语人才;潜心科研,创造更多优秀学术成果,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回首历史,我们满怀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承旧图新,继往开来,俄文系的明天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