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收官

日期:2021-04-23 点击数: 来源: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吉林大学、日本科学协会联合主办,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0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于2021114日以在线方式举行决赛,并于224日在线隆重举行颁奖仪式。

  “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其旨在促进中日两国间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提高我国日语专业教学与研究水平,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运用日语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的思辨能力、研究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形成。该大赛对促进中日大学生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信赖,培养未来承担中日友好交流的关键性人才和发展中国日语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国内80所高校的370篇研究论文,其中语言学类论文91篇、文学类论文76篇、社会文化类论文203篇。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文系陈子琪同学的论文荣获文学组一等奖,日文系尹馨忆同学的论文获得文化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