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20-10-12 点击数: 来源:

10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九阶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和院党委书记刘昌松先后为2020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且引人深思的入学教育课,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傅强主持,2020级辅导员樊鸿刚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258人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

会上,周异夫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围绕“我们的外国语学院”这一主题,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交流三个角度展开对外国语学院的介绍,对新生提出关于学习和生活的建议。他结合吉大校史讲述了学院及各语系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学术水平及其在全国高校中的地位。随后,周异夫引导新生思考高中与大学学习生活的不同点,并由此提出对外语专业学生学习能力的要求。他指出,学生在进入大学后应当学会思考与研究,有效利用学校、学院的资源,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加强交流、开拓视野。此外,他也建议新生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专业实践,获得能力提升与个人成长。最后,周异夫再次强调了思考的重要性,鼓励新生多读书、多掌握知识、多亲身实践,实现综合发展,成为助力国家乃至世界发展的优秀外语人才。

刘昌松通过引导新生思考“学习”一词的含义阐述了在不同人生阶段学习性质的差异,强调大学需要学生由被动学习的模式向主动学习的模式转变。他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外语学习者不能把目光局限在所学专业上,而是应当掌握多方面知识与技能,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随后,刘昌松从主动思考、独立思考、换位思考三个方面强调了思考对于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并就新生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提出了具体建议。

外国语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学院。这次入学教育大会开得生动而热烈,让每一位新同学都感受到了这种浓厚的文化气氛,同时,院长和书记的发言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校、学院和专业加深了了解,为四年的学习生活规划指明了方向,开得非常成功。

撰稿: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新闻编辑部杨洁

摄影:李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