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鲜语专业学生吕莹荣获首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日期:2020-11-25 点击数: 来源:

20201120日,首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成功举办。通过预赛选拔,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12所高校的15名韩语专业学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朝鲜语专业17级学生吕莹荣获一等奖。

“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是”由大连市人民政府联合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外事办公室主办。本次大赛由4分钟现场演讲以及1分钟的即席问答两个部分组成。这不但检验选手的韩国语专业水平,也综合考察其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选手们通过现场演讲阐述自己对韩国文化的独到见解,表达了对中韩交流的热情。

由于决赛前夕,70年不遇的大寒潮突如其来,席卷东北三省,无法赴连的吉林高校4位选手在吉林省外办和大连现场组委会的紧急协调下,最终以视频连线现场的方式参与最后角逐。

本次大赛旨在有助于东北三省营造良好的对韩交流氛围,同时吸引更多韩语人才积极投身对韩友好交流事业,为东北三省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IMG_0197

最后崔宗锡代表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国年轻人通过学习韩国语,理解和热爱韩国文化,成为中韩交流的友好使者,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