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14 点击数: 来源:

2020年1月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昌松主持,院长周异夫做总结报告。周异夫院长表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得到了全面推进与发展,并从党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管理与服务等七个方面对学院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2019年以来,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整改落实学校党委第一巡查组反馈的意见与学院党委深入调研发现的问题;顺利完成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日语专业获批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口译等三个MTI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始招生;根据2019上海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统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位列全国前8%,比上一年提高17个百分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引进4门海外优质课程,重视教改立项,大力推进在线课程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获立多项高级别科研项目,高质量论文发表数量大幅提升;成功举办“语言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国际学术研讨会——2019年东北亚国际语言文化研究基地年会”与“2019年海峡两岸教学研讨会”,提升了外国语学院在国(境)内外学术界的影响力;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补充学科专业后备力量,新聘外籍专任教师8人,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多所国外高校或机构来学院访问,并与部分学校签订国际合作交流协议。

周异夫院长在指出学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号召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使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而贡献力量。

  主管学院行政工作的王哲夫副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代表通报了学院本年度的财务收支情况、工会相关工作及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并部署了假期值班、安全防火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