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鲜语专业学生唐湘月荣获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日期:2019-09-24 点击数: 来源:

2019921日上午8点,第四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多功能厅举行,来自东北三省25所高校的26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通过4小时激烈角逐,来自我院朝鲜语专业的大四学生唐湘月以88.5分取得一等奖佳绩

大赛与往年相同,由主题演讲和看图说话两部分组成,不但检验选手的韩国语专业水平综合考察其实践能力和应变力。在第一部分主题演讲中,选手们发挥所能,各展风采,现了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功底。第二部分看图说话中,主办方精心准备了26张图片,内容涵盖韩国传统文化知识、现代社会生活和民俗风情对比等诸方面,充分考察了选手们对韩国社会文化的见解和综合思辨能力。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领事金真爱女士作为此次大会评委勉励参赛选手,希望更多的中国年轻人通过学习韩国语理解热爱韩国文化,成为中韩友好交流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