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朝文系成功举办首届韩国语诗歌朗诵大赛

日期:2019-07-03 点击数: 来源: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加深学生对韩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朝文系举办了首届韩国语诗歌朗诵大赛。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采取线上评审模式,依托专业实践课程教学,以一年级学生为主体进行。参赛选手提前一个月选定参赛诗歌,并在教师指导下进行朗诵训练。赛前一周,参赛选手将录制的诗歌朗诵音频和文本提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参赛作品匿名发送给评审委员。评审委员从情感表达、语音语调两个方面对参赛作品线上进行初次评定,筛选出十名选手入围终审。之后,经过评审委员最终评定,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具体获奖人员及参赛作品如下:谢一丹同学(参赛作品:花)获一等奖,张凌赫(参赛作品:数星星的夜晚)、苍星宇(参赛作品:访客)两位同学获二等奖,张珂馨(参赛作品:秋日来信)、禹凡(参赛作品:晚霞)、孙安琦(参赛作品:铜官窑瓷器题诗)三位同学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于2019年6月28日在外语楼第一语音室举行,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权赫律教授宣布获奖名次,并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结束后,吉林大学朝文系教师金明艳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高度赞扬了同学们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以及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韩语发音及语调仍为同学们日后学习的重点。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不仅丰富了朝文系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语言水平,也为学生提供了深入接触和了解韩国文化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