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文系学术讲座—韩国语研究和学习:饮食语言

日期:2022-11-14 点击数: 来源:


应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2022年11月11日15:30仁荷大学韩国语文学科韩成愚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进行了一场题为“韩国语研究和学习:饮食语言”的讲座。

讲座伊始,韩成愚教授介绍了与饮食语言相关的书籍,讲解世界各种美食的由来和发展。从各国饮食的例子延伸到饮食语言的研究探讨了饮食语言的历史、文化、社会,最后延伸到政治。韩成愚教授提到,饮食的语言对研究单词的历史、了解社会情况、理解不同的文化有所帮助。同时希望世界各国可以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发展。

11月11日韩成愚教授的讲座中,共有60余名的学生参加,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向韩成愚教授提出问题,韩成愚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此次讲座持续90分钟,与会人员纷纷对韩成愚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