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文系学术讲座——“韩国语教育的现状与韩国语教师的专业性”

日期:2022-11-23 点击数: 来源:


应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朝文系邀请,2022年11月22日19时,韩国语教育学会会长、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长、首尔大学国语教育系闵丙坤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韩国语教育的现状与韩国语教师的专业性”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金晶主持,外国语学院朝文系、韩国首尔大学及国内外其他院校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线上参会人数共计120多人。

闵丙坤教授从韩国语教育现状、韩国语教育计划及实施、韩国语教师的专业性三方面对韩国语教育进行了详细介绍。具体从韩国语教育的背景、韩国与海外韩国语教育现状两个方面解读了目前韩语教育的现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及评价体系详细说明了韩国语教育的具体措施;同时详细介绍了作为一名韩国语教师的必备素养以及作为韩国语教育专业学生的学习方法、研究方向,为韩国语专业的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建议。

在讲座结束后,朝文系的学生与闵丙坤教授就韩国语教育专业知识进行了讨论交流,闵丙坤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相信参与本次讲座的师生都获益匪浅,讲座结束时,朝文系师生再次对闵丙坤教授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