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文系学术讲座--“活用韩国语研究——为解决问题的写作”

日期:2022-12-13 点击数: 来源:


应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20221221530分,首尔大学国语国文系博士、韩国仁荷大学韩国语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放送(MBC)韩国语委员会委员、2016年朝鲜日报作家奖获得者韩成愚老师在云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一场主题为“活用韩国语研究——为解决问题的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朝文系外教韩吉路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人员有外国语学院朝文系以及其他院校的师生,线上参会人数达百余人。

讲座伊始,韩成愚教授从自己多年来的写作经验开启主题,用类比的方法对解决问题型韩国语写作进行了导入讲解,阐释了什么是写作的内涵以及写作的必要性。之后,韩成愚教授从韩国语写作的问题提出、主题题目、文章构成、内容展开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运用多个生动鲜明的示例向大家展示优秀的文章内容是如何诞生的,从而使韩国语学习者更好地掌握韩国语写作技巧。这其中有些内容令人印象深刻,不仅有“残疾人的人权”,“东亚的合作与共存”之类的主题讲解,还有“景福宫”“韩国的流行音乐”“乐器”等趣味性十足的主题分析。随后,韩成愚教授还生动地运用干电池导电的形象示例,为大家讲解了三种不同的文章组合方法,令人一目了然。韩成愚教授运用插叙图片、展示图例、分析例子等方法,详细地分析了如何运用韩国语进行解决问题型写作,给在场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建议。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通过对话交流方式向韩成愚教授提出问题,韩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讲座共持续90分钟,并且是韩成愚教授在吉林大学举办的系列讲座中的最后一场,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用热烈的掌声对韩成愚教授的精彩讲解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