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文系学术讲座——“1987以后,在韩国世代论的变迁与社会的含义——从87世代MZ世代”

日期:2022-12-13 点击数: 来源:


应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2022年11月2919时,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朝文系副教授、外教韩吉路老师在云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一场主题为1987以后,在韩国世代论的变迁与社会的含义——从87世代MZ世代”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朝文系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线上参会人数共计70余人。

讲座伊始,韩吉路老师将韩国人的年龄层从50年代开始,按照年代划分为50后、60后、70后、80后、90&00后五个年代。韩吉路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每个年龄层的社会风貌,具体分析了最后的90&00后与前面老一辈的思想差异,指出87年是韩国历史的一个分水岭,涉及到总统换届和选举方式的改变,进而影响了民众的思想最后分析了当下90&00后的思想具有的弊端,并以连麦提问的形式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

课程结束后,参会人员通过语音连麦的方式向韩吉路老师提出问题,韩吉路老师对这些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此次讲座持续了90分钟,参会人员纷纷对韩吉路老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