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文系学术讲座—— 重读韩国第一代现代诗人∶金素月与韩龙云

日期:2022-12-13 点击数: 来源:


应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朝文系邀请,2022年121下午1点30分韩国延世大学国语国文专业教授,著名文学评论家郑明教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重读韩国第一代现代诗人∶金素月与韩龙云”的学术讲座。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朝文系、及其他院校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线上参会人数共计60余人。

郑明教教授并没有进行传统式的讲解而是通过假新闻、假历史,告诉我们只凭眼睛看会产生误解。之后郑教授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向大家说明了错觉出现的原因,进而引出了聪明的真正意义,随之推出了韩龙云的著名作品《你之沉默》。郑教授对“你”的含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分析,指出所有的话语都是有根据的。通过三个标识:不忍的非语法性你远去的姿态我的不聪明性,最后得出了“你”归还的必然性,这也可以体现朝鲜人当时的彷徨。在最后,郑教授对独立宣言的意义以及3.1运动遇到挫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虽然时间有限,但郑教授的讲座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在讲座结束后,朝文系的学生与郑明教教授就文学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郑明教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师生都很珍惜这次郑教授的精彩讲座,收获满满,再次对于郑明教教授给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