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中韩关系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吉林省高校朝鲜(韩国)语教育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2-12-14 点击数: 来源:

12月9日,由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吉林省非通用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中韩关系研究中心、长春科技学院联合主办的“纪念中韩建交三十周年——吉林省高校朝鲜(韩国)语教育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长春科技学院举行。吉林省外语学会会长、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玫玫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吉林省外语学会会长、外国语学院张玫枚院长在致辞

研讨会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权赫律教授主持。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19所高校朝鲜(韩国)语专业负责人在线上线下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愿景,并对加强吉林省高校朝鲜(韩国)语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国际化发展、科研发展、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了研讨。

最后,权赫律教授在总结中感谢了长春科技学院对会议组织的辛苦付出和精心安排,感谢各高校分享朝鲜语专业建设的经验,强调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等领域方面具有的意义,呼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吉林省朝鲜(韩国)语教育高质量的发展。

权赫律教授在主持研讨会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中韩关系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首个学术活动,未来本研究中心将举办更多更高层次的韩国学学术研讨会,为吉林省乃至中韩两国中韩关系研究者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