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

日期:2023-04-11 点击数: 来源: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2023年4月7日下午1: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非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人、朝鲜语专业学科带头人全永根教授在外语楼429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权赫律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的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全永根教授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的概况、建设内容、建设渠道、建设目标、建设意义以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此外,全永根教授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持研发的“名师云课荟萃”平台,介绍了韩国语语法、视听说、阅读等课程的建设概况以及使用方法。

讲座最后,全永根教授从培养学生的创新性出发,启发我院学生在学习时应该具有创新意识,同时以此为引点明了在“双万计划”背景下该如何适应时代发展、建设一流课程。

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与全永根教授积极互动,全永根教授也热情地表示希望我院同学能积极参与我校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之间的人才交流,不断提高双语翻译能力。

此次讲座是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一环,对于我院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外语专业一流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