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笔触流光,舞墨俄语

——外国语学院俄语协会举办俄语书法比赛

日期:2024-03-2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对俄语书法的兴趣和热爱,推动俄语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促进中俄文化交流,2024316日下午在外语楼俄语中心举办了俄语书法比赛。本次比赛由俄语协会会长陈小煜主持,外国语学院外教Татьяна Плохова Михайловна出席,以及众多热爱俄语的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小煜为参赛者介绍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宣布比赛开始。随后,同学们怀着愉悦的心情,根据给定题目,平心静气,进行书法创作,同学们尽情展现俄语艺术之美,字迹工整、笔锋有力、流畅自然。所有参赛者完成书法创作后,对作品进行展示,互相交流,彼此学习。本次书法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参与奖3名,由大众评委及俄罗斯专家评审。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俄语书写才华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对俄语书法的热爱,提高了学生的俄语书写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了学生俄语学习兴趣。

 

本次比赛评委:Татьяна Плохова Михайловна,朱朝洋、潘育昊、谭青山、曾得仓

获奖名单那:一等奖:陈小煜;二等奖:姜凤 、蒋沁瑶;三等奖:姚林棋、孙宁、高春雨、纪冬雪;参与奖:郭顺红、李怡霖、吴忧文豪。

 


撰稿:外国语学院 纪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