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来源:

一、学院概况

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建于19936月,其前身为1950年创建的东北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前身)的俄语专修科;1960年成立外文系。1979年英、日、俄三个专业成为教育部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英语、日语、俄语、朝鲜语、西班牙语5个本科专业。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设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6个学科方向,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是吉林省重点学科,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项目以及“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高原学科建设项目。

二、接收推免生专业及人数

050201 英语语言文学 7

050202 俄语语言文学 3

050205 日语语言文学 6

050207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 2

050210 亚非语言文学 2

05021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4

055102 英语口译 6

055105 日语笔译 7

055112 朝鲜语口译 4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身体和心理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申请材料

1.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2.《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一份(见附件,需确定获得推免资格并加盖公章)。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一份。

4.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以及长期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材料的复印件一份。

5.《考试承诺书》(见附件)。

6.以上所有材料的PDF版发送至wyyjs@jlu.edu.cn,邮件命名为学校+申请专业+姓名(截止时间:2022926日中午12点)。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五、复试安排

1.资格审核。我院负责组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审核。

2.参加复试。复试时间暂定为2022927日。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流程参考附件,请各位考生考前务必保持电话畅通。

六、录取

1.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上进行。

2.学校通过系统(“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向复试合格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接受拟录取通知,并完成确认。逾期不接受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符合条件者,请填写打印申请材料,于2022926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至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张老师收)。同时将电子版材料(PDF版)发送至wyyjs@jlu.edu.cn,邮件命名为学校+申请专业+姓名(截止时间:2022926日中午12点)。纸质版材料、电子版扫描件缺一不可。

※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431-85168427

※被录取的推免生优先享受新生学业奖学金。

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

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http://foreign.jlu.edu.cn/

外国语学院

                        2022922

 

请各位考生26日前扫码实名进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