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原则

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评价体系,突出专业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加强对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的考核。

二、复试内容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包括专业笔试、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包括专业笔试、综合面试(含专业实践能力测试)。

  1. 复试主要方式

  2.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3. 笔试:主要为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采用闭卷命题考试形式。

  4. 面试:包括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和外语听说测试或专业实践能力测试。

    ①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②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③每个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善保存备查;

    ④复试小组成员在面试期间如必须接听电话或有事暂时离开面试现场时,面试工作应暂停,待复试小组成员到齐后再进行面试工作;

    ⑤同一学科(专业)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

    四、成绩评定及录取办法

    1.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对在复试中笔试或面试成绩没有达到及格线的推免生不予录取。

    2.复试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40%、面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60%(含学术型硕士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10%或专业型硕士专业实践能力测试10%),复试总成绩为百分制。

    3.参加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考生优先录取。候补优秀营员和其他考生严格按照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推免生招生名额内择优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学院通知拟录取名单中的考生按照学院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网上各个步骤的确认为准,逾期未予确认信息者将视为自动放弃,我院有权按照复试排名替补录取。

    五、本办法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解释。

    学校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431-85166371

    学院咨询电话:0431-85168427

    投诉及受理举报电话:0431-85166236

     

    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