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050207)培养方案

日期:2013-04-21 点击数: 来源: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050207)培养方案
本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一、 培养目标
1. 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地道德品质和强烈的事业心,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 树立实事求是和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掌握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科学地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3. 精通专业外语外,还应熟练掌握第二外语,能够阅读一般性文章和专业文献。
4. 具有健康的体魄。

二、 学习年限及培养方式
[3年];[自筹或委培]

三、 主干课程及学分要求
1. 本学科研究生主干课程:
西班牙语语言学、西班牙语教学法研究、西班牙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西班牙文学研究、拉丁美洲文学研究、西班牙语词法研究、《堂吉诃德》及其翻译研究、
西班牙文学选读、拉丁美洲文学选读、西班牙语构词法研究、拉美文学流派及其代表作家与代表作分析等
2. 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在课程学习期间至少应取得[32]学分,其中必修课(学位课)不低于[18]学分。

四、 学位论文与必修环节
1、 文献阅读
2、 开题报告
3、 中期考核
4、学位论文撰写及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