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以声逐梦,声入人心”俄语配音比赛

日期:2019-09-23 点击数: 来源:

 

   2019918日下午,吉林大学中心图书馆一楼俄语中心举办了“以声逐梦,声入人心”俄语配音比赛。

   本次比赛主要以团队形式进行,以二年级本科生为主,也有高年级学生个人参赛。每位选手上场前,首先播放原版俄语视频,播放之后,再对照消音版视频开始配音。每组配音结束,由评委老师根据语音语调、台词表达、情感表现、团队配合等方面当场评分。董沛泽组的四名同学选择俄语版《小猪佩奇》作为参赛作品,他们将主角佩奇和伙伴们不同的性格特点用不同声线展现出来,将人物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吴怡颖、周婉玉等五位同学则选择一部感人的俄语短片配音,利用声调、表情传递对爱的理解和感悟;杨沁炜、金赞扬等四位同学选择一部难度较大的动画片片段配音,惟妙惟肖地表现了动画片主人公憨态可掬的形象,她们以独特的声线,流畅的表达和充沛的感情赢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而俄语系16级学生谷天驰作为唯一的单人参赛的选手,为一位俄罗斯警察配音,语言流畅,表达顺畅自然,让在场观众连声称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沁炜组获得“以声逐梦,声入人心”俄语配音大赛一等奖,吴怡颖组、董沛泽组获得二等奖,谷天驰获三等奖。颁奖结束后,吉林大学俄语系主任李树金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同学们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以及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指出配音比赛活动丰富了俄文系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语言水平,极大地激发俄语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次活动对提高俄语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加深学生们对俄语语言、俄罗斯民族文化的理解与认识具有重要意义。选手表示在准备和参加比赛过程中,对自身俄语发音和语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将来俄语学习交流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配音比赛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协会和俄语中心联合主办,邀请吉林大学俄语系主任李树金老师、俄语系教师李丽和Светлана Гармаева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