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1-07-06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吉大巨幕影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1921》。

电影1921》讲述的是在1921年的上海,当时各国的法租界在上海林立,局势紧张,此时有十三位来自了五湖四海的平均年龄仅仅只有28岁的热血青年,在民族的危亡当中出发,将青年的理想化成为救国救民和追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的各种复杂的势力,在上海齐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引导和推进之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从此宣布了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命运的政党成立了,中国的历史推入了新的篇章中。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各位师生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时的国内、国际环境,认识到我党建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当时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各方仁人志士所作出的无私奉献,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电影对建党前辈生活的仔细刻画,让大家感到革命先辈也是一个个具体的、活生生的人,而不仅仅是书本里的一个名字、一张照片或者一个符号。正是因为他们也是像我们一样、一定意义上的普通人,却达成了伟大的成就,就更值得我们学习;也让我们对自己为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新征程能否做出自己的贡献有了肯定的答案。我们或许无法像他们一样,作出伟大的贡献,但只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扎实肯干,就一定能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圆满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