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联合国内合作处、实验室管理处和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30 点击数: 来源:

6月23日下午,国内合作处、实验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500报告厅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的报告。国内合作处副处长王德刚,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魏立志,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丹,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松、院长张玫玫和班子成员以及四个单位的7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傅强主持。

石瑛教授以《人民日报》微博刊登的1901和2021“两个辛丑年的对比”照片为切入点,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首先,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其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在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之后,终于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最后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即: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专题讲座结束后,傅强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四个单位对石瑛教授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接下来大家结合学校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