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5-06-05 点击数: 来源:

     近日,外国语学院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文学院成功签署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双方将进一步探讨交流与合作内容,不断扩大交流与合作空间。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是西班牙规模最庞大,科系最齐全的大学。据该大学官网2013年公布的数据,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在西班牙国内综合排名第1,欧洲排名第11,世界排名第76。该大学源头可追溯到1293年,是一所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著名公立大学,建校至今,培养了众多名人精英,其中也不乏诺贝尔奖获得者。例如: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圣地亚哥•拉蒙-卡哈尔、塞韦罗•奥乔亚;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何塞•埃切加赖、哈辛托•贝纳文特等。
    外国语学院今年将派遣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赴该校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