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二十七)——吉林大学俄语协会举办俄语小课堂活动

日期:2019-11-28 点击数: 来源:

2019119日,由吉林大学俄语中心主办、吉林大学俄语协会承办的俄语小课堂活动在吉林大学中心图书馆一楼俄语中心展开。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文系大一新生,由俄语协会学术部成员柴晶文担任主讲人、徐嘉泽制作活动幻灯片。

此次俄语小课堂主要介绍俄语语法中“名词的性”这一概念。首先,柴晶文以名词的概念为切入点,对如何区分俄语中“名词的性”进行概括说明,并通过发放学习卡片、随机提问等方式与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交流互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俄语语法现象。之后,柴晶文播放了俄罗斯电影《战斗民族养成记》节选视频以增强课堂内容的趣味性。在接下来的自由发言环节中,到场同学围绕视频内容进行讨论,并就俄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是吉林大学俄语协会在本学年开展的第二次俄语小课堂活动。活动最后,俄语协会学术部部长鲍秋彤和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问题进行解答,并向到场同学发放相关复习资料。一位参与活动的大一新生在采访中表示:“这次俄语小课堂不仅帮助我进一步认识了俄语中“名词的性”这一知识点,还增强了我学好俄语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