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团日活动(四)——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协会开展主题团课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团课活动。1120日下午445分,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与吉林大学西班牙语协会在外语楼101活动室举行了以“强体健魄振精神”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担任本次团课活动主讲人的是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副部长单葆龙同学和吉林大学西班牙语协会副会长姜奕新同学。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讨论环节。主讲人首先提出了三个问题,分别为“你有没有情绪失控的时候”、“应如何见识全民健身计划”和“国家为健康做出了哪些努力”。同学们针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经历积极主动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第二环节中,主讲人详细地讲解了稳定情绪的六种方法,分别是心里暗示法、注意力转移法、适度宣泄法、自我安慰法、交往调节法和情绪调节法,之后主讲人又介绍了六种心理暗示定律。在最后一个环节中,主讲人表示,当代大学生不应只关注身心健康问题,更应将关注点聚焦在有待解决的社会问题上,例如食品安全如何保证、如何让大家吃到放心健康的食物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贯穿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具体到健康方面而言,就是应该多生产绿色、健康的食品。年轻一代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和美好生活的缔造者,更要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此次主题团课活动持续40分钟,团课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加深了同学们对健康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