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团日活动(五)——外国语学院俄语协会开展主题团课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团课活动。1121日晚630,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与吉林大学俄语协会在外语楼101活动室举行了以“秉正义之志,观社会发展”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担任本次团课活动主讲人的是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副部长蒋洁同学和吉林大学俄语协会会长董沛泽同学。

本次主题活动包括四个部分。首先,主讲人从历史事件回顾、美好生活、向往与追求、青年大学生的奋进四方面对主题活动进行了介绍。随后,主讲人开始引入今天的小主题——“秉正义之志,观社会发展”。主讲人从定义、中外对析进行讲解,并以“网络暴力”与“网络正义”为例分析了正义的内涵。另一位主讲人提出三个有关正义的问题。在座同学认真听讲,积极回答。最后,主讲人通过两个寓言故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正义的理解与感受。

主讲人讲述完毕后,外国语学院记者团新闻编辑部的同学对在场同学进行了采访。记者团新闻编辑部张常一向在场同学提出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开展‘秉正义之志,观社会发展’主题团课活动的现实意义”、“如何把握使用正义的力度”、“如何从自身做起以实现现阶段的科学正义”等七个问题。同学们结合从团课中学习到的内容进行思考后,针对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主题团课活动持续50分钟,团课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加深了同学们对正义的理解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