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团日活动(六)——外国语学院文化桥协会开展主题团课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团课活动。1122日下午430分,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与吉林大学文化桥协会在外语楼101活动室举行了以“参与全过程民主,做不忘初心青年”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担任本次团课活动主讲人的是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成员张雨鑫同学和文化桥协会副部长杨志豪同学。

首先,杨志豪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介绍。他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之后,张雨鑫和杨志豪就中国式民主展开讲解。张雨鑫说:中国的民主在每一个中国公民身边,是带着真实生活烟火气的民主,具有鲜明的民主集中制的特征。最后,二位同学对团课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们强调,中国式民主是脚踏实地、带着真实生活烟火气的民主,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大多数人利益的民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式民主就会一直在我们身边,让你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此次主题团课活动持续40分钟,团课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加深了同学们对民主的理解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