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团日活动(七)——外国语学院Utopia英语协会开展主题团课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团课活动。1123日下午,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与吉林大学Utopia英语协会在外语楼101活动室举行了以“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担任本次团课活动主讲人的是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副部长金小燕同学和吉林大学Utopia英语协会会长孙玮琪同学。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讲人阐述法治的定义,引出本次团课的主题。之后,主讲人带领在场同学共同回顾了新中国建国以前的法治建设历程,提出“对于1840-1949年间中国所进行的各项法治改革你有什么看法?”的问题,引导在场同学思考建国前法治改革尝试失败的原因。随后,主讲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详细地介绍了新中国的法治建设历程,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问答,有三位同学就“对于新中国法治建设70年历程所经历的阶段你有什么看法?”这一问题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主讲人讲述了新中国法治建设的成就与经验,从国家现实情况出发发表了自己对国家法治建设的认识,并与在场同学就新中国当前法治建设的情况进行讨论。

主讲人讲述完毕后,外国语学院记者团新闻编辑部成员围绕“当前如何使大学生更关心法治,贴近法律生活?”“通过此次关于法治的探讨能对大学生活带来哪些益处?”等问题进行随机采访。在场同学与主讲人结合本次团课内容积极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主题团课主讲人由浅入深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法治建设,并与在场同学积极交流互动。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期法治建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