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四十八)——U&I志愿者协会养老院志愿项目组活动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吉林大学UI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们分别于1026日、113日和1117日前往长春市朝阳区前程养老院开展了三次志愿服务活动。

项目负责人根据志愿者的特长与意愿,将志愿者们分为清洁组和陪伴组进行活动。清洁组的志愿者们按照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安排进行卫生清洁工作,陪伴组的志愿者们到老人们的房间与老人们聊天谈心。

清洁组的志愿者们帮助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拖地、擦玻璃、打扫整理新房间等,为老人们打造更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在劳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与养老院工作人员交流,听他们讲述与老人相处的感受,并从中学到了许多照顾老人的经验。尽管劳动带来了身体上的疲惫,但工作人员的真诚致谢和老人们的由衷夸赞让志愿者们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

陪伴组的志愿者们陪伴在老人们身边,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家乡、子女、过往经历和日常生活等。志愿者们也与老人们分享了自己身边的趣事。志愿者们通过与老人们的交谈收获了许多宝贵的人生经验。

除两组的固定安排之外,项目组负责人也会根据活动当天的具体情况及养老院的要求对活动形式进行补充。第一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和护工一起带领老人们做手指保健操,并在结束后主动送老人们回房间;第二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民族歌曲演唱、尤克里里弹唱、舞蹈等节目;第三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厨房帮工作人员包水饺。

通过三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了解了养老院中老人们的生活状况,也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在每次活动结束后,项目负责人都会及时对当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和反思,力图在今后的活动中做得更好,为老人们送去更多快乐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