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2019级年级大会

日期:2020-01-07 点击数: 来源:

20191227日,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教学楼十一阶梯教室召开考风考纪暨2019级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纪嘉莹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强调考试纪律与考试诚信问题。纪嘉莹表示,我院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任何形式的考试作弊行为,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诚信考试,对自己的学业与人生负责。对于参加考试时学生携带本人学生证与身份证的考试要求,纪嘉莹再次强调双证缺一不可,如有同学遇到因缺少学生证需辅导员老师开具证明的问题,应及时向老师说明情况。

之后,纪嘉莹对寝室卫生与寝室安全、寒假留校、医疗保险缴费等问题进行说明。纪嘉莹表示,为共同营造良好寝室环境、保障寝室用电安全、保护学生人身安全,外国语学院成立院内领导小组对我院学生寝室进行每周随机检查,禁止寝室内饲养宠物、使用违章电器、夜不归寝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同时,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应积极做好监督工作,如遇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

关于寒假留校问题,纪嘉莹表示,有留校意愿的同学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留校申请;强调留校期间应注意个人安全、春节期间不允许留校。关于缴费事项,纪嘉莹表示同学们应留意缴费通知,配合班长和团支书工作,及时补缴军训服装费用;对于大学生医疗保险缴费,同学们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参保,不参保同学应提交不参保说明。

大会最后,纪嘉莹结合本学期出现的部分问题敦促2019级同学积极调整学习状态、从容应对考试,期待同学们进一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