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四十六)——吉林大学日本语协会举办长春市第三届日语歌唱大赛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1130日晚上五点,由吉林大学日本语协会举办的长春市第三届日语歌唱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外语楼500报告厅举行。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文系教师孙胜广、外籍教师原口耕一郎、永岡友和、伊藤丽沙子以及日本留学生三岛英雄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在经过了线上的人气选拔后,来自吉林大学、长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十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中,选手们带来的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来自绥化学院三年级的王怀正同学演唱了日文流行歌曲《Planet》,凭借悦耳的声线及对歌曲情感的准确拿捏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在中场休息环节中,主持人带领观众进行了游戏活动——听歌识曲。歌曲播放后,在场观众限时抢答,第一个回答正确的人获得精美奖品。观众们积极参与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十组选手全部表演完毕后,永罔友和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细致点评。最终,长春大学郭晨星获一等奖;吉林大学秦晶慧、长春光华学院张龙获二等奖;绥化学院王怀正、吉林大学董楷佳、马洋、龙羽祺获三等奖;吉林大学王煜宸、王钟立、吴林锾、肖予涵获优秀奖;吉林大学秦晶慧获人气奖。

本次长春市日语歌唱大赛为热爱日文歌曲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结交同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