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时代如歌,“语”绎初心——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解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工作和思想情况,分析其近期的自身建设情况,为党组织注入新的力量,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24日下午15:30在外语楼101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此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纪嘉莹主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傅强、团委负责人王一涵及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

本次支部大会依次开展各项议程。会议第一项议程为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六名预备党员依次向大会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郑重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并对自己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进步与不足作了认真的总结与回顾。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对各位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考察情况。依照充分发扬民主的原则,与会党员充分发表了意见与看法,肯定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按期转正。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程序,十二名发展对象向大会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等,并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情,向党支部表明今后工作的态度和方向。培养联系人分别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培养考察期内的表现,对其能否入党、能否按期转正表明了意见,并提请大会讨论。与会党员就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情况展开讨论,发表意见。讨论完毕,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吸收。

此次支部大会严格按照党章流程规范进行,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加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同时为今后支部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