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四十五)——吉林大学俄语协会举办俄语小课堂活动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1130日下午,吉林大学俄语协会在吉林大学中心图书馆一楼俄语中心开展了俄语小课堂活动。此次俄语小课堂活动由吉林大学俄语中心主办,吉林大学俄语协会承办,由外国语学院俄文系秦玮雪同学担任主讲人。

本次小课堂活动于下午4点准时开始。活动开始后,主讲人秦玮雪同学首先从普希金的经典诗作《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的“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这一名句出发,引出了“俄语名词第六格”这一知识点。秦玮雪同学详细地讲解了俄语第六格以及第四格的用法与意义,并结合例句进行说明。之后她带领同学们以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俄罗斯的名胜古迹为话题进行造句练习。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最后,秦玮雪同学为大家播放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主题曲的MV和一首俄罗斯经典流行歌曲。

本次俄语小课堂活动主要面向俄文系大一新生。俄语小课堂活动内容充实,讲解生动有趣,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升同学们的俄语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学习俄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