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四十四)——吉林大学西班牙语协会举办吉林省第二届西语国家百科知识竞赛

日期:2019-12-21 点击数: 来源:

121日上午,由吉林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系、吉林大学西班牙语协会共同举办的吉林省第二届西语国家百科知识竞赛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长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各派两支代表队参赛。本次大赛由吉林大学西文系学生金慧玲、张路畅,吉林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刘硕、洪诗怡共同主持,邀请吉林外国语大学教师马超,吉林大学外籍教师CarlosEva,长春大学教师包薪韵及外籍教师Rosa,吉林师范大学教师马肖琬、王一朵,长春师范大学教师申晴、陈松妍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上下半场,根据不同题型共设四轮比赛。第一轮为轮答题,各参赛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回答问题;第二轮为判断题,各队分别派出两位选手进行作答;第三轮为题库类型题,各参赛队伍依次从政治、历史、绘画、音乐等十个不同主题的题库中择一作答;第四轮为评述题,各参赛队伍针对抽签所得评述题目准备两分钟之后,派出一位选手进行题目评述,由评委综合评述内容及选手表现后打分。四轮成绩之和作为各参赛队伍的最终成绩。

比赛最后,吉林大学李博文、陈奕凡、许政奇、苏颖彤、张笑然获三等奖;吉林大学张行、张晨曦、陈颖颖、高婉茹、乔雅娟获优秀奖。

本次西语国家百科知识竞赛题目由参赛各校西班牙语系提供,涉及西语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知识,是对参赛选手的西语国家有关知识的全面考量。竞赛融趣味性、专业性为一体,并鼓励在场观众参与互动,提升了同学们的西语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