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届吉林省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联席会

日期:2019-11-27 点击数: 来源:

1110日上午九时,第九届吉林省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联席会在外语楼318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秘书部王浩宇和张悦颖主持,邀请吉林大学、长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的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参与本次会议的各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学生干部代表。随后,各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详细介绍了各学院发展历史、学科设置情况及学生会组织形式,展示学生工作成果,总结工作不足之处,并对今后学生会工作计划的开展提出了不同方案。

之后,各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学生干部代表就“如何开展学生维权活动,切实解决大学生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团学各部门如何响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开展相关活动”“如何开展对学生有实际帮助的外国语学院特色创新活动”等问题进行交流与互动。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谷宇新提到,长春大学通过建立部门微信群的方式,加强学生干部间的沟通,及时处理学院内相关学生工作问题,帮助学生维权;吉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士鹏分享了吉林财经大学“校长面对面”模式的经验——通过定期举办校长与学生交流座谈会的形式,切实解决学生问题,保障学生权益;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方绎雯表示,可以通过丰富主题团日活动形式的方法更好地在学生中宣扬时代精神;长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辛唯正提到,可以通过举办外语配音、歌曲、话剧等文艺竞赛增强学生外语学习兴趣。

此外,各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学生干部代表还围绕“如何提高学生会管理组织能力”“如何更好地在新生中组织和开展活动”“如何增强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协调配合程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经验分享。在提及活动组织过程中学生参与度不高的问题时,吉林外国语大学西方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奚源表示,吉林外国语大学西方语学院采取将活动参与情况与学生个人学分相结合的方式以提高活动参与度;长春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赵秋硕提出,可以通过动员新生、优化活动奖项设置等方式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

活动最后,各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学生干部代表在“第九届吉林省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联席会”活动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方绎雯将“吉大四季”定制折扇作为本次活动的纪念礼品赠送给参与本次会议的各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