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举办“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记者团技能分享会

日期:2019-11-27 点击数: 来源:

118日下午六时,外国语学院记者团在逸夫教学楼第九阶梯教室举办了“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记者团技能分享会。外国语学院记者团成员、团学组织各部门代表、各社团协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记者团自媒体推广部副部长高婕主持。

分享正式开始前,记者团团长黄晴说明了记者团工作的基本情况、校园媒体重要性以及本次分享会的目的。新闻编辑部副部长丁北从新闻稿件格式要求、新闻稿件采写要求、常见误区举例及分析、写稿技巧四个方面展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撰写报道稿的基本技能要求。摄影技术部副部长江奕欣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新闻摄影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江奕欣首先介绍了摄影的构图技巧、抓拍时机等十点基本要求,随后她结合具体实例进行分析,讲解了不同场景中的摄影技巧。新媒体运营部副部长刘雨瑞围绕推送背景的设计、推送文案的处理、推送文字的处理以及小部件的使用进行了讲解,陈宇轩则重点分享了制作封面首图、图片处理的经验技巧。最后,自媒体推广部部长卞巍从视频剪辑、图片编辑及摄录设备的使用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媒体制作过程中运用到的知识与技能。分享人细致耐心的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记者团技能分享会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与交流新闻写作、微信平台运营、摄影及自媒体推广等基础技能的平台,加强了记者团与团学组织各部门、各社团协会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