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二十五)——“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吉林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顺利举办

日期:2019-11-27 点击数: 来源:

116日晚六点,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吉林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在外语楼500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主办,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Utopia英语协会承办,外国语学院英文系教授张玫玫、孙明丽、薛亚红,副教授朱荣兰和外籍教师Debra担任评委,丛士程、李姝橦担任主持人。来自不同学院的15位同学参与决赛角逐,多个学院的同学前来观赛。

本次决赛分为三部分:限时四分钟的主题演讲、限时三分钟的抽题演讲和一分钟的评委提问。活动主办方在决赛前一天向参赛选手公布了第一轮的主题——No One Is An Island(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首先登场的孙镜同学通过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接下来的张光哲同学更是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在评委提问环节,外籍教师Debra抓住参赛者演讲内容的核心对选手进行提问。在演讲部分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十五位选手进行了一一点评,提出了要注意演讲时的神态、语音语调、动作等建议,并对参赛者给予了鼓励。在工作人员计算分数时,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于昕致同学演唱了几首英文歌,缓解了场上紧张的气氛。

最终,张光哲获得一等奖;邱海涛、刘晓清和何竹璐获得二等奖;孙镜、何雨卉、苏念悠、孙雨欣、闫思元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颁奖结束后,参赛选手们互相交流经验体会,并向评委老师们请教更多的演讲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