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二十二)——日本语协会举办日语角活动

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来源:

111日下午五点,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语协会在外语楼218学术活动中心举办了日语角活动。外国语学院日文系各年级同学及吉林大学在读日本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协会工作人员发布活动相关信息,购置活动用品。本次活动包括自我介绍、自由讨论、互动问答、小组游戏等环节。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与日本留学生们围绕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以及语言学习方法等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日本留学生们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日本各地的奇闻异事和“妖怪”、“神社”、“阴阳师”等在中国广受年轻人喜爱的日本经典故事。通过讨论,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彼此的兴趣爱好,也感受到了不同文化在思想观念上的差异。在互动问答环节中,日文系同学就日本文化等话题进行提问,日本留学生负责答疑解惑。日本留学生通过具体事例介绍了日本人在行为举止、思维方式以及价值观念上的特点。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交换了联系方式。

日语角活动是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语协会的传统活动。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齐聚一堂,进行的不仅仅是语言的交流,还有思维的扩展。同学们可以在这里收获一份美好的记忆,拥有一段真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