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二十一)——吉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来源:

1029日,吉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外语楼500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和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展开、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Utopia英语协会承办,邀请外国语学院英文系教授薛亚红、副教授朱荣兰和外籍教师Debra担任评委,Utopia英语协会工作人员于翊萍和李婧馨担任主持人。

本次比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共有四十位选手报名、六千多人参与投票,综合评委老师审评结果和大众投票结果后,十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两轮,分别为限时五分钟的定题演讲和限时三分钟的即兴演讲。活动主办方在决赛前一天向选手们公布主题—ideal(理想)。在定题演讲环节中,决赛选手们按照依次抽签结果登台演讲,由评委们进行现场打分。来自行政学院的崔睿、公共外交学院的信思涵、外国语学院的高婕、祁兴颖、韩子萱、李东楷成功入围决赛。中场休息时,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于昕致、那仁高娃和王俊都同学带来精彩歌曲演唱,缓解现场紧张气氛。

决赛第二轮,晋级选手根据不同抽签题目发表即兴演讲。之后,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理解与回答作相应点评。最后,在总评环节中,评委们给出了各自建议:外籍教师Debra建议选手们应避免过度紧张造成失误;朱荣兰教授指出选手们在语音方面的不足之处,并建议他们勤加练习;薛亚红教授表示选手们应尽量进行脱稿演讲,并学会恰当运用肢体语言使演讲更为生动。三位老师都对选手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并祝愿所有选手能够在英语演讲方面取得更大进步,收获更多成功。

根据评分结果,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崔睿获一等奖;李东楷、信思涵获二等奖;高婕、祁兴颖、韩子萱获三等奖。颁奖结束后,参赛选手间互相交流经验体会,并向评委老师们请教更多的演讲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