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十九)——U&I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一次吉林省博物院志愿讲解服务活动

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来源:

1026日下午两点,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U&I志愿者协会的三名讲解员在吉林省博物院的松漠雄风展厅开展了第一次志愿讲解服务活动。

在三名志愿者通过面试之后,吉林省博物院的讲解员老师们对他们提出了更具针对性的改进要求,如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步伐适度、与展品要有手势互动、与观众要有眼神交流等。

周六的吉林省博物院格外热闹,不少家长都带领孩子来这里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由于吉林省博物院会对每次志愿讲解服务活动开始的时间进行预告,所以当志愿者们到达展厅时,已有不少观众翘首以盼。松漠雄风展厅分为辽、金两个部分,志愿者们从契丹族声势浩大的“春捺钵”(即辽帝的行营)活动讲起,为观众们逐一介绍了“敕宜速符牌”、“契丹文八角铜镜”、“银釉鸡冠壶”、“茶叶末釉鸡腿瓶”、“双陆棋”等馆藏精品。展厅中的舍利古塔模型、大金得胜陀颂碑、完颜阿骨打起兵场景还原等大型藏品引起了观众的无限遐想,志愿者们生动有趣的讲解引领着他们的思绪在历史的长河中遨游。

第一次志愿讲解服务活动在观众们的赞美声中结束。不少观众纷纷表示,有了志愿者们的精彩讲解,他们的博物院之行不再是走马观花,而是一次能够切实了解到历史文化的旅程,他们十分期待志愿者们的再次到来。志愿者们也表示,本次活动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历史文化知识,更有帮助他人的快乐和实现自身价值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