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十八)——吉林大学俄语协会举办“俄语小课堂”活动

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来源:

20191026日晚,由吉林大学俄语中心主办、吉林大学俄语协会承办的“俄语小课堂”活动在吉林大学中心图书馆一楼俄语中心展开。此次活动主要面向俄语专业大一新生,通过介绍俄罗斯主要历史名人、发明成果、历史贡献及风土人情等,拓展新生对俄罗斯历史文化的认识。活动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2018级俄文系学生鲍秋彤。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短片。之后,主讲人结合短片中关于33个俄文字母的介绍,解释了每一个字母所代表的俄文单词,阐述了每一个字母背后折射出的俄罗斯历史文化现象。她从打头的字母А代表的基里尔字母表讲起,介绍了俄语字母发明者基里尔兄弟、“直升飞机之父”西科斯基等十余名俄国历史名人,以及电子电视机、联合收割机、折叠降落伞等俄罗斯的创新创造和赫霍洛马装饰画、俄罗斯芭蕾等俄罗斯经典艺术形式。

活动最后,主讲人以俄罗斯的国家宣传片结束本次俄语小课堂。伴随着俄罗斯国歌,圣瓦西里大教堂、喀山沙里夫清真寺、涅瓦河等俄罗斯著名景观纷纷出现在屏幕上。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在采访中表示,通过这次俄语小课堂,他对俄罗斯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