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追梦在海外,拥抱新时代”系列活动(四)——外国语学院海外交流学生于韩国庆祝国庆节

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来源:

2019101日,是祖国母亲七十岁的生日。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朝文系大三出国的同学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国庆节当天,同学们分别利用课余时间观看了阅兵仪式。通过观看阅兵仪式,同学们回顾了祖国的发展历程,领略了祖国的强大力量,也认识到了自己应该珍惜交流学习的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韩国高丽大学、汉阳大学、庆熙大学、梨花女子大学、西江大学交流学习的同学们一同去了高丽大学进行参观,分享了一个月以来在韩国的所见所得。在离开高丽大学之前,同学们还拿着国旗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延世大学、釜山大学交流学习的两位同学参加了釜山电影节,他们不仅领略了各国电影的风采,还有幸认识了三位中国导演,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在延世大学交流学习的2017级朝文系潘春澎同学说:“我在釜山电影节上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华语电影、很多优秀的中国电影人。我对中国电影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充满信心。此时又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倍感骄傲与自豪。”

虽然身处异国他乡,暂时离开了祖国的怀抱,但祖国永远都是海外学子们内心最坚实的依靠。无论在哪里,一心系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蓄力量,时刻准备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是在海外交流的同学们献给祖国的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