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追梦在海外,拥抱新时代”系列活动(三)——外国语学院海外交流学生于西班牙庆祝国庆节

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来源:

2019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西文系大三出国的同学们在西班牙为祖国送来了真诚的祝福。

101日,外国语学院西文系大三出国的同学们分别利用课余时间观看了阅兵仪式。共有八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分别是:在西班牙圣地亚哥的代佳雨、羊小慧、姜铸恒、杨文嘉、邬萌月同学;在马拉加的温洁和黄蔚瑾同学;在马德里的张译之同学。一位同学在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时提到,阅兵仪式中令她震撼的不仅是公开展示的高端武器装备,还有独具特色的群众游行方队以及各省份花车。“当看到自己省份的花车缓缓驶来,出国以来的思乡之情像是开了闸的洪水。对比我上一次在国内观看阅兵礼的感受来说,在海外看阅兵、为祖国庆生让我更加为我的祖国自豪,也更多了一份安全感。”

此外,在圣地亚哥的同学还在圣地亚哥地标建筑大教堂前与外国语学院团学组织旗帜合照。

一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半个多世纪的筚路蓝缕,先辈们一路走来,只为祖国更好的明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学子感到无比自豪,因祖国的日益强盛热泪盈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心潮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