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追梦在海外,拥抱新时代”系列活动(二)——外国语学院海外交流学生于日本庆祝国庆节

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来源:

2019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文系大三出国的同学们在日本为祖国送来了真诚的祝福。

101日节日当天是北海道大学举办入学仪式的日子,在北海道大学交流的焦传玉同学和朱淇辰同学在参加入学仪式和参观校园之后,与其他中国留学生一起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虽然各位同学来自国内不同高校,之前并不熟识,但是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相聚一堂,共同见证祖国的历史性时刻。在国歌环节各位同学起身站立,齐唱义勇军进行曲。阅兵式全程令人振奋,同学们热泪盈眶、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身在海外,更加思念祖国,在最后,全体同学再次合唱国歌,以此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熊本大学交流的同学们也在节日当天一同收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并组织了聚餐。同学们纷纷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并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时刻牢记身在海外代表的是祖国,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维护祖国的形象。最后,同学们手持国旗留下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